雁江区农业农村局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雁江区农业农村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
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印发《资阳市雁江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3   录入:雁江区农业农村局

 

各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区级各部门:

经区委、区政府领导同意,现将《资阳市雁江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2021723

 

资阳市雁江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

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

 

为切实巩固我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根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为指导,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工作举措,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收入等方面,实施动态监测和帮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为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二、监测机制

(一)监测对象

以农村家庭户为单位,监测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

1.脱贫不稳定户。指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监测范围(2021年为6000元,下同),因病因灾因突发意外等造成生产生活严重困难或“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出现突出问题,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存在返贫风险的脱贫户。

2.边缘易致贫户。指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监测范围,因病因灾因突发意外等造成生产生活严重困难或“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出现突出问题,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存在致贫风险的一般农户。

3.突发严重困难户。指家庭年人均纯收入略高于监测范围,但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情况,导致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造成家庭经济严重困难,基本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依靠自身力量难以摆脱困境、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

(二)监测范围

以脱贫攻坚期国家扶贫标准的1.5倍作为我区2021年监测范围(家庭年人均纯收入6000元)。过渡期内(2021-2025年)综合物价指数变化、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适时进行调整。

(三)监测原则

1.坚持全面覆盖、重点核查。采取集中排查、自主申报、日常摸排、部门预警、关联监测等方式,全面收集风险线索,对存在疑似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进行重点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2.坚持实事求是、动态监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收入支出状况等,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实施动态监测,实行“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消尽消”。

3.坚持协同推进、分类施策。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发挥行业部门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因户因人落实帮扶措施。对有劳动能力的,落实支持发展产业、促进就业等开发式帮扶措施;对无劳动能力的,落实综合性社会保障措施。

4.坚持依法依规、群众认可。尊重农户意愿,依法取得个人信息并确保信息安全,严格规范程序,落实民主公开,发挥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作用,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四)监测风险类型

对监测对象要准确认定监测风险,风险类型分为因病、因学、因安全住房、因安全饮水、因残、因自然灾害(洪涝灾害、地质灾害、旱灾、生物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因意外事故、因产业项目失败、因务工就业不稳或失业、因缺劳动力、其他。

(五)风险排查

1.集中排查。以区为主体,统筹组织力量,每年按照国家统一安排至少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包括辖区内所有农村人口和已转为城镇户籍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含同步搬迁户)。

2.日常摸排。以镇村为主体,由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基层力量通过日常工作走访,结合信访和群众反映等途径,及时发现收集风险线索。(每月15日各镇(街道)将日常摸排情况报区乡村振兴局附件1-2,如遇节假日顺延)

3.自主申报。镇村两级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拓宽农户自主申报渠道,由户主或户主授权他人,向村(社区)委会提出书面申请。(每月15日各镇(街道)将申报情况报区乡村振兴局附件1-2,如遇节假日顺延)

4.部门推送。区医保局、区卫健局、区教体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区公安分局、区残联、区应急管理局、区妇联、区团委、区信访局等相关行业部门通过行业数据筛查、信息监测、调研督查等渠道发现可能导致农户返贫致贫的风险线索,及时推送至区乡村振兴局。区乡村振兴局汇总后推送相关镇(街道),由镇(街道)向相关村(社区)“两委”反馈。(每月10日以上部门将推送数据报区乡村振兴局附件1-1,如遇节假日顺延)

风险线索主要包括: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导致家庭收入大幅减少、支出大幅增加,家庭住房不安全,安全饮水受到严重影响,产业项目失败,较大规模失业,突发公共事件、安全事故等。

5.关联监测。通过新闻媒体、政务信箱、公共网络等渠道发现有返贫致贫的风险线索。

(六)认定程序

1.分析研判。镇村两级根据集中排查、自主申报、日常摸排、部门推送、关联监测等渠道收集汇总的风险线索,适时共同组织分析研判,形成拟纳入监测对象核实名单。

2.信息核实。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组成工作组(每组成员不得少于2人),根据拟纳入监测对象核实名单开展入户核实,填写《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信息采集表》中15项。农户签订《承诺书》,承诺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并授权依法查询其家庭存款、车辆、房屋等资产信息。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予认定,特殊情况由村(社区)民主评议认定:

1)家庭成员中有在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工作且工资收入持续稳定的,有作为企业法人在工商部门注册企业的、有年审记录、经营收入持续稳定的。

2)家庭成员有高价商品房、门市房等(不含因灾重建、易地搬迁和拆迁建房)的,有高价载客汽车、工程机械、大型农机具等设备的,有大额存款或基金、股票、投资型保险等有价证券的。

3)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人收入水平较高,明显具备抵御风险能力,能保障其基本生活的。

4)家庭成员中有赌博、吸毒、非法经营、非法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犯罪行为,有特需医疗(美容、正畸等)、高消费等情况的。

5)家庭成员中有生产劳动能力但不主动参与劳动的。

6)拒绝接受家庭资产核查的。

7)整户长期(一年以上)不在本辖区内居住生活的。

3.评议公示。村“两委”根据核实情况,组织村民代表进行民主评议(有驻村工作队的参与评议),评议结果公示5天。无异议的,由村(社区)上报所在镇(街道)。

4.复查审核。镇(街道)收集汇总各村(社区)上报的名单后,组织实地抽查,对存在疑问的进行重点复查。无异议的,召开党委会议进行审核,审核结果报区乡村振兴局。

5.部门比对。区乡村振兴局将镇(街道)审核名单反馈至市房管局、市交警支队、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开展信息比对,对存在七条情形的农户信息反馈相关镇(街道)进一步核查核实,对不符合条件的,镇村两级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6.区级审定。区乡村振兴局将拟确定监测对象名单,按程序报资阳市乡村振兴局审核后,再提交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7.公告录入。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将审定结果在监测户所在行政村(社区)进行公告,镇(街道)将符合条件的监测对象信息录入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

(七)动态管理

1.动态监测。一是对返贫致贫风险线索适时开展核查,对大病重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失能老年人口进行重点关注,对收入低于监测线未纳入监测对象的农户开展定期走访,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大宗农副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下跌、农村劳动力失业明显增多、乡村产业项目失败等可能导致规模性返贫致贫的风险隐患进行预警。对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及时纳入监测对象。二是监测联系人通过各种方式每月跟踪监测对象收支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状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三是对风险稳定消除的,监测联系人每半年后进行一次回访。监测对象风险消除后,若新出现致贫返贫风险,按程序纳入监测对象。

2.制定措施。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由区乡村振兴局将名单反馈至各相关行业部门,各相关行业部门及时会同镇(街道)逐户逐人制定、落实帮扶措施。

3.消除风险。家庭收入持续稳定,“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持续巩固,返贫致贫风险已稳定消除的,确定为“风险消除”,不再按“监测对象”进行监测帮扶。对风险消除稳定性较弱,特别是收入不稳定、刚性支出不可控的,在促进稳定增收等方面继续给予帮扶,风险稳定消除后再履行相应程序。对无劳动能力的,落实社会保障措施后,暂不标注“风险消除”。“风险消除”按照以下程序完成。

1)评议公示。村“两委”根据帮扶成效,开展“风险消除”评估,提出达到“风险消除”对象名单,组织村民代表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在村内公示5天。无异议的,由村(社区)报所在镇(街道)。

2)核查确认。镇(街道)收到“风险消除”对象名单后,组织力量逐户开展“风险消除”核查。达到风险稳定消除条件的,由镇(街道)报区乡村振兴局。

3)复核审定。区乡村振兴局牵头,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对拟“风险消除”对象帮扶信息、帮扶成效进行实地复核,符合风险稳定消除对象的报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4)公告标注。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将审定结果在监测户所在行政村(社区)进行公告。镇(街道)在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中标注“风险消除”。

三、帮扶机制

坚持预防性措施和事后帮扶相结合,纳入监测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享受行业部门统一的帮扶政策。各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适用于监测对象。监测对象由镇村落实监测联系人,针对监测对象的资源禀赋、真实意愿、自身能力和发展需求制定落实帮扶措施。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监测对象的风险类别、发展需求等开展针对性帮扶。风险单一的,实施单项措施,防止陷入福利陷阱;风险复杂多样的,因户施策落实综合性帮扶。

(一)产业帮扶。对具备产业发展条件的监测对象,可申请“防止返贫致贫帮扶资金”或小额信贷,用于发展产业。支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林果、农副产品加工、设施农业和庭院经济,大力发展电商、光伏、乡村旅游等产业,大力推进消费帮扶。扶持和培育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和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监测群众融入产业利益链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

(二)就业帮扶。对有就业意愿且有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搭建用工信息平台,延续支持扶贫车间的优惠政策,保障无法外出务工监测对象就地就近就业。加强劳务输出力度,做好返乡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确保有劳动能力的监测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三)金融帮扶。进一步完善针对监测对象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落实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落实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

(四)公益性岗位帮扶。统筹利用公益性岗位,护林员、护路员等乡村公益性岗位向监测对象倾斜,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健全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的管理机制,优先安置特殊困难监测对象。

(五)住房安全保障。对监测对象实施住房安全动态监测,通过农村危房改造、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方式,及时解决新发现房屋不安全问题。

(六)饮水安全保障。协调落实饮水安全提升工程、自来水入户管网改造等政策。进一步完善农村供水网络,加强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建设,提高农村供水保障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农村供水工程水源保护和水质监测。

(七)健康帮扶。协调落实监测对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大病救助、慢病签约服务、先诊疗后付费、医疗费用控制等政策措施。

(八)义务教育保障。对监测对象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的进行劝返、送教上门,继续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等帮扶政策。

(九)教育帮扶。协调落实“雨露计划”、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其他教育补助等政策覆盖监测对象。继续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

(十)综合保障。对无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进一步强化低保、特困救助、基本医疗、养老保险等综合性保障措施,确保应保尽保;对因病、因残、因灾等意外变故返贫的家庭,及时落实健康、残疾、灾害、临时救助等政策,保障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十一)社会帮扶。组织开展“万企兴万村”等社会帮扶活动,充分调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帮扶的积极性,加大产业培育、消费帮扶、以购促扶,项目合作等力度。

(十二)易地扶贫搬迁。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户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和就业扶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集中安置点及分散搬迁户有效融入乡村治理,继续施行“一户一策”后续帮扶制度,确保搬得出、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稳慎推进掉边掉角农户搬迁和帮扶工作。

(十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

(十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让监测对象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项目中通过自身劳动受益。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逐步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强通村公路和村内主干道连接。支持加快电网、通信建设和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实施。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公共文化资源向乡村延伸。

四、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防止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层层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责任。按照“省负总责、市区镇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区乡村振兴局具体负责全区监测统计、督查指导做好监测和帮扶工作,区级相关行业部门具体负责落实行业帮扶政策,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对本区域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负主体责任,充实保障工作力量,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二)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共享机制。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相关行业数据共享共用机制。区医保局、区卫健局、区教体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区公安分局、区残联、区应急管理局、区妇联、区团委、区信访局等部门,切实发挥行业数据筛查预警和比对作用,及时反馈预警信息和比对结果,督促指导开展信息核查。镇村两级加强监测帮扶工作宣传力度,重点宣讲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象、范围、程序和行业部门帮扶政策。

(三)强化动态监测,严格考核评估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成效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范围。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对因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规模性返贫的,或弄虚作假、违规违纪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追责问责。

(四)完善信息系统,确保数据质量各镇(街道)依托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完善监测对象基础数据库。统筹利用信息资源,强化数据采集信息化手段,避免重复填表报数。确保数据真实性、可靠性。落实好国家和省级统一安排的集中排查,避免层层加码。

 

附件:1.雁江区监测户排查相关表册

2.雁江区监测户认定相关表册

3.雁江区监测户风险消除相关表册

 

 

 

 

 

 

 

 

 

 

 

 

附件1

 

 

 

附件1-1

 

雁江区部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信息推送统计表

填报单位:                                                                            时间:         

序号

(街道)

(社区)

姓名

居民身份证

(残疾人证)号码

家庭

人口

致贫(返贫)

风险情况(描述)

 

 

 

 

 

 

 

 

 

 

 

 

 

 

 

 

 

 

 

 

 

 

 

 

 

 

 

 

填报人:                                分管领导:  

 

备注:每月10日将推送数据报区乡村振兴局,如遇节假日顺延。

 

 

附件1-2

 

雁江区镇(街道)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统计表

填报单位:                                                                                 时间:         

序号

(街道)

姓名

与户主关系

居民身份证

(残疾人证)

号码

家庭人口

类别

人均纯收入

(元)

致贫

风险

备注

(具体表现)

排查人员

2人)

 

 

 

 

 

 

 

 

 

 

 

 

 

 

 

 

 

 

 

 

 

 

 

 

 

 

 

 

 

 

 

 

 

 

 

 

填报人:                             分管领导:                           主要领导:

备注:1.类别是指:(1)脱贫不稳定户(2)边缘易致贫户(3)突发严重困难户。(在对应栏里填上相应的名称)

2.致贫风险:因病、因学、因安全住房、因安全饮水、因残、因自然灾害(洪涝灾害、地质灾害、旱灾、生物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因意外事故、因产业项目失败、因务工就业不稳或失业、缺劳动力

3.备注中写清楚为什么要纳入监测户的具体表现。

4.每月15日将日常摸排情况报区乡村振兴局,如遇节假日顺延。

 

附件2

 

 

 

附件2-1

 

附件2-2

 

资阳市雁江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象资产查询授权书

(申请人填写)

 

本人姓名      ,系     镇(街道)      村村民。本人及家庭成员授权、委托审批机关及其指定的收入核对机构对本家庭成员(含法定赡、抚、扶养关系成员)的收入和家庭财产情况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对,包括但不限于入户调查和到公安、人社、住建、财政、农业农村、医保、市场监管、税务、自然资源、银行等部门(单位)进行核查和信息比对。授权有效期从本人提出申请之日起至返贫致贫风险消除。

本人及其他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保证,所提供的全部信息真实、完整,愿意接受有关部门核查。

户主及成员签名按印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注: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应当由本人签字或者按捺指纹,无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应当由监护人签字或者按捺指纹,无书写能力的家庭成员应当采取按捺指纹的方式。

 

附件2-3

 

监测户申请书

 

        村(社区)委会:

我家住       镇(街道)    村(社区)     组,家庭人口     人,其中有劳动能力        人,家庭人均纯收入    

       元,因                原因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特申请为                 (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监测户。

 

 

                        申请人(签字):        

                                

 

 

 

 

 

 

 

 

 

附件2-4

 

 

 

 

 

 

 

附件2-5

 

       村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会议记录

 

    间:                  

    点:                  

参会人数:                  

  人:                    人:          

    容:                                     

                                

 

       村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统计表

 

序号

村民小组

户主

姓名

家庭

人口

致贫(返贫)风险

原因

年家庭人均纯收入(元)

得票数

 

 

 

 

 

 

 

 

 

 

 

 

 

 

 

附件2-6

 

      村监测户初选名单公示

 

根据农户自愿申请,我村于            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参会人数    人),民主评议评选出监测户       

    人。经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核实汇总,初选监测户      

    人,现进行公示(名单附后)。如有异议,请从即日起5日内向村委会提出意见。

监督电话:             

 

驻村工作队代表签字:              

村(社区)支部书记签字:            

                      村(社区)委(员)会(盖章)

                                     

附件 

        村监测户初选名单

序号

村民小组

户主姓名

家庭人口

致贫(返贫)风险原因

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得票

 

 

 

 

 

 

 

 

 

 

 

 

附件2-7

 

关于审核确认监测户的报告

 

   镇(街道)人民政府:

根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排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要求,我村通过农户主申请、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经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核实,初步认定

          户(     人)为监测户。现将我村初选名单汇总上报(名单附后),请予审核。

 

         村(社区)委(员)会(盖章)

                                    

 

附件         

      村监测户初选名单

 

序号

村民

小组

户主姓名

家庭人口

致贫(返贫)风险原因

类别

纳入

描述

 

 

 

 

 

 

 

 

 

 

 

 

 

 

附件2-8

 

资阳市雁江区       镇(街道)人民政府

关于复审监测户的报告

 

资阳市雁江区乡村振兴局:

根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排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要求,我镇(街道)通过农户自主申请、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核实、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拟定            户(    人)为监测户。现将名单上报(名单附后),请予审核。

 

         资阳市雁江区    镇(街道)人民政府(盖章) 

                                   

 

附件    

       镇(街道)监测户拟定名单

序号

行政村

村民

小组

户主姓名

家庭

人口

致贫(返贫)风险原因

类别

纳入

描述

 

 

 

 

 

 

 

 

 

 

 

 

 

 

 

 

附件3

 

附件3-1

 

     镇(街道)     村监测户风险消除村民

代表大会民主评议会议记录

 

   间:                       

   点:                       

参会人数:                       

持 人:                       

录 人:                       

   容:                       

                                                    

                                                    

                                                    

                                                    

                                                    

                                                    

参会人员签字并按手印:

 

 

 

____镇(街道)_____村监测户风险消除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表

序号

社别

户主姓名

家庭人口

致贫(返贫)

原因

消除风除家庭人均纯收入(元)

风险消除原因

是否同意

风险消除

 

 

 

 

 

 

 

 

 

 

 

 

 

 

 

 

 

 

 

 

 

 

 

 

 

 

 

 

 

 

 

 

 

 

 

 

 

 

 

 

 

 

 

 

 

 

 

 

 

 

 

 

 

 

 

 

 

 

 

 

 

 

 

 

 

 

 

 

 

 

 

 

 

 

 

 

 

 

 

 

注:是否同意风险消除栏,同意打√,不同意打X,弃权打○。

 

      镇(街道)     村监测户风险消除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统计表

序号

社别

户主姓名

家庭人口

退出意见

同意票数

反对票数

弃权票数

 

 

 

 

 

 

 

 

 

 

 

 

 

 

 

 

 

 

 

 

 

 

 

 

 

 

 

 

 

 

 

 

 

 

 

 

 

 

 

 

 

 

 

 

 

 

 

 

 

 

 

 

 

 

 

 

 

 

 

 

 

 

 

 

附件3-2

 

    监测户风险消除名单公示

 

根据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我村于          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参会人数      人), 民主评议           风险消除监测户序列。现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从即日起 5 日内向村委会提出意见。

监督电话:                  

 

附:     监测户风险消除公示表

 

 

      (社区)支部(盖章)  

                          

     (社区)委会(盖章)     

      

驻村工作队代表签字:    

                

 

       监测户风险消除公示表

 

序号

社别

户主姓名

家庭人口

消除风除家庭人均纯收入(元)

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得票

 

 

 

 

 

 

 

 

 

 

 

 

 

 

 

 

 

 

 

 

 

 

 

 

 

 

 

 

 

 

 

 

 

 

 

 

 

 

 

 

 

 

 

 

 

 

 

 

 

 

 

 

 

 

 

 

 

 

 

 

 

 

 

 

 

附件3-3

 

         

关于监测户风险消除核查的申请

 

             街道人民政府

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过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我                监测户达到风险消除标准,请予核查

附:______村拟监测户风险消除名单

 

 

                                            (社区)支部(盖章)

 

 

            (社区)委会(盖章)

 

 

                

 

       村拟监测户风险消除名单 

序号

社别

户主姓名

家庭人口

致贫

(返贫)原因

消除风除家庭人均纯收入(元)

风险消除原因

 

 

 

 

 

 

 

 

 

 

 

 

 

 

 

 

 

 

 

 

 

 

 

 

 

 

 

 

 

 

 

 

 

 

 

 

 

 

 

 

 

 

 

 

 

 

 

 

 

 

 

 

 

 

 

 

 

 

 

 

 

 

 

 

 

 

 

 

 

 

 

 

 

 

 

 

 

 

 

 

 

 

 

 

附件3-4

 

资阳市雁江区      镇(街道)人民政府

关于监测户风险消除复核的申请

 

资阳市雁江区乡村振兴局

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过监测户所在村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申请,我镇(街道)           监测户达到风险消除标准,请予复核。

 

附:______镇(街道)监测户风险消除名单

 

 

     镇(街道)人民政府

                

 

 

 

 

_______镇(街道)拟监测户风险消除名单 

序号

社别

户主姓名

家庭人口

致贫(返贫)原因

消除风除家庭人均纯收入(元)

风险消除原因

 

 

 

 

 

 

 

 

 

 

 

 

 

 

 

 

 

 

 

 

 

 

 

 

 

 

 

 

 

 

 

 

 

 

 

 

 

 

 

 

 

 

 

 

 

 

 

 

 

 

 

 

 

 

 

 

 

 

 

 

 

 

 

 

 

 

 

 

 

 

 

 

 

 

 

 

 

 

 

 

 

 

 

 

 

 

 

 

 

 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2021723日印发

 

主办:资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655501 市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28-28000836
网站标识码:5120000001  蜀ICP备05007295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10号